韩国单日新增确诊700例 疫苗接种累计超100万人

2021年04月08日15: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8日电(曹翔宇、杨帆) 最近,韩国疫情呈现扩散趋势。截至2021年4月8日零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7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新增病例674例,境外输入病例26例。当天新增病例为自1月7日以来的最高值。当日召开的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遏制住疫情扩散趋势,很有可能会出现第4波大流行。

  截至4月8日,韩国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已突破107万人,约占总人口的2%。其中,共有11215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死亡病例40例。

  4月7日,韩国新冠病毒预防接种管理机构表示,一名20岁左右的女性医护人员在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据悉,该女性于3月17日接种了新冠疫苗,12天后开始出现血栓症状且主要集中在腿部和肺部。

  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因为出现了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导致血栓的案例,所以暂停接种该疫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