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宗市车祸中遇难中国公民身份确认 均为建筑工人

2021年02月02日20: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2日电(周玉波、杨帆) 2月1日早8点23分,韩国世宗市锦南面附近唐津高速路段发生车祸,车上12人中7死5伤,死伤者中有中国公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在接到韩方通报后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致电韩国警方、世宗市厅等,了解死伤中国公民详细个人信息,并请韩方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好相关善后。

  据了解,车上共12人,10人为中国公民,均为打零工的建筑工人。在前往工地的路上,接到因下雨工作取消的通知,随即在返回住所途中出车祸。4名中国籍伤者中,1人重伤、3人轻伤,已送往不同医院治疗。目前1人已出院,其余3人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外交部对事故高度关注,指示驻韩使馆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目前大使馆已同6名遇难者家属和2名伤者本人取得联系,向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哀悼和慰问,并表示将为后续处置提供协助。

  根据韩方通报和媒体公布的现场视频,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雨天路滑及车辆超速急转弯等。韩国世宗市警方已成立特别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驻韩大使馆表示,将继续同韩方保持密切沟通,跟进事态进展,做好后续处置。

  眼下年节将近,加上冬天雨雪天气,各种事故多发。驻韩中国大使馆提醒广大中国公民,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在韩工作、学习、生活期间加强自我保护,注意安全。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