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经济先行指数·同步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

2020年12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江原道供图
江原道供图

  人民网讯 江原道经济先行指数和同步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根据江原道2020年11月30日发表的《2020年9月江原经济综合指数》,(江原道的)同步指数、先行综合指数连续4个月呈上升趋势,今后6个月内地区经济恢复态势也将会有所好转。

  江原道表示,反映目前经济状况的同步综合指数较上月大幅上涨1.3%,达到103.5点,同步指数的循环变动值也较比前一个月上升1.1个百分点,达到98.6点,连续4个月保持上升趋势。

  另外,短期预测今后4-5个月内经济波动的先行综合指数与先行综合指数循环变动值分别较前一个月上升1.6%和1.5%,达到108点和98.6点。与同步指数一样呈良好上升的态势。

  此外,韩国银行江原总部公布的11月江原地区消费者心理指数也较上月上升3.6个百分点。这反映了韩国消费者对目前经济不景气状况有所改善及未来经济恢复的期待。

  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的扩散趋势不减,这或将成为江原地区经济复苏的一大变数。如果防疫工作进展顺利,地区内经济损失降至最低,经济恢复趋势或将持续,但如果疫情进一步扩散,江原地区经济将有可能陷入“双谷衰退”的境地。

  对此,江原道经济振兴局局长金泰勋表示,为防止艰难恢复的地区经济再度恶化,将制定一系列经济振兴政策,以及新冠疫情应对方案。(赵垠彬 张映东)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