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声讨!韩国一女童被领养271天后疑遭养父母虐死

2021年01月06日13:5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大街上,民众追悼去世女童郑仁,并呼吁有关部门严惩涉事养父母。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一名不到2岁的女童郑仁(音)在被领养217天后,疑遭养父母虐待而死。该事件引起舆论哗然。韩国民众发起“对不起啊,郑仁”声讨运动,要求政府严惩涉事养父母。众多明星和公众人物也加入声援队伍。

  去年10月13日,郑仁被养母用出租车送医抢救。当时抢救郑仁的医护人员表示,郑仁的受伤程度相当于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她看起来比同龄人更加瘦小,脸色苍白,没有任何血色。当时,接收郑仁的医生最初以为郑仁有先天性疾病,后来经过检查发现郑仁腹部满是积血,内脏、肠、胰腺均破裂,全身多处骨折。经过3次抢救后,郑仁最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图为郑仁被领养前后的对比照。(左边为领养前拍摄的照片,右边为领养后拍摄的照片) 图源:韩媒《东亚日报》

  随后,警方对此事展开调查。据韩联社1月5日消息,郑仁的养父已被就职的电视台解雇。随着“郑仁事件”的影响进一步扩大,郑仁养父母的个人信息也将在网上公开。去年12月,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以遗弃和纵容嫌疑等罪名对郑仁的养父进行不拘留起诉,对其养母以涉嫌虐待儿童致死进行拘留起诉。

  警方调查发现涉案夫妻领养郑仁的目的不单纯。据涉案夫妻称,他们为了培养亲生女儿在成长过程中的情感纽带,决定在2019年收养年龄较小的郑仁,但是领养后发现不容易与其产生感情,遂通过虐待和放养领养女童来缓解育儿过程中产生的压力。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 图源:韩联社

  据韩国青瓦台国务调整室和保健福祉部5日消息,国务总理丁世均当天主持召开有关部门长官会议,讨论应对虐童的方案。前一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不到2岁的女童郑仁被养父母虐待致死事件表示遗憾,并下令制定相关对策。

  据悉,韩国政府将加大对准养父母的审查力度,在儿童被养父母虐待时要求警方、儿童保护机关、收养机关采取必要措施。警方对申报两次以上的虐童案每半年检查一次以上。接到申报达2次后,警方应于次日寻访涉虐童家庭,彻底确认虐待是否属实并核查儿童保护措施。为了及早发现虐童现象,政府将药剂师和受委托抚养儿童的父母列入虐童报警义务人群。今年3月将推行“即刻隔离制度”,将一年申报受虐待两次以上儿童与父母分离,同时扩充儿童保护设施。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在全国各市部署664名专门负责虐童案的公务员。(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张映东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