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导演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

2020年12月14日09: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导演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去世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并发症于11日在拉脱维亚去世,受疫情影响,遗体可能在当地火化。

  本月11日,金基德因新冠肺炎并发症在拉脱维亚去世,享年59岁。有媒体称,金基德于上月20日入境拉脱维亚,本月5日失联,随后得知其去世的消息。

  金基德自2018年卷入女演员性暴力争议后一直旅居海外。其去世的消息传开之后,韩国影视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

       据悉,因疫情防控金基德家属无法出国,其葬礼事宜将由韩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处理,因此他的遗体可能在当地火化,骨灰将被送回韩国。

      1996年,金基德筹资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鳄鱼藏尸日记》,从此走上了职业电影人的生涯。2004年,金基德执导电影《撒玛利亚女孩》入围第5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2011年,其拍摄的纪录片《阿里郎》获得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2012年,其执导的电影《圣殇》获得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 ,他也凭借该片入围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成为唯一一位在国际三大电影节上全部获奖的韩国导演。(实习生 刘佳怡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