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生第3例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病例 疫苗安全性遭质疑

2020年10月21日16: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0月20日,在首尔江西区,市民们排长队接种流感疫苗。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日前,韩国仁川市一名17岁男性青少年接种流感疫苗两天后死亡,引发社会争议。随后,韩国又接连发生两起市民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的病例。截止目前,韩国发生3例接种流感疫苗死亡病例,不少韩国市民对疫苗的安全性产生怀疑,事态进一步发酵。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道,20日,韩国大田市一名82岁的老年男性在接种流感疫苗5小时后死亡。据大田市透露,当天下午2时左右,家属发现该老人在家中昏迷不醒,随即将其送往医院,下午3时左右确认死亡。据调查,该老人于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小区医院内接种该流感疫苗。据悉,涉事疫苗为并非涉嫌常温暴露或存在沉淀物的问题疫苗。

  死者儿子表示,其父亲生前身体健康,并未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还时常做农活、裱糊工等。家属推测,老人的过世是接种疫苗导致的。此外,死者儿子还表示,死者是第一次接种流感疫苗。

  此外,当天韩国全罗北道高昌市一名78岁老年女性也被发现死于家中。据悉,该老人前一天在小区医院内接种流感疫苗。老人的邻居表示,死者生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健康状态良好。韩国卫生局对当天与死者在同一家医院接种的99位居民进行了检查,并确认其中94名居民均无异常反应。

  此前韩国流感疫苗曾因常温暴露问题,相关接种工作曾被一度叫停。此次围绕疫苗安全性的风波再次令韩国市民陷入恐慌。京畿道龙仁市一家耳鼻喉科医院朴院长表示,此次风波造成了不少社会恐慌。今天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比昨天减少了60%,医院还接到多个咨询电话确认疫苗是否安全。

  对此,不少韩国相关专家也对本次“疫苗风波”表示担忧。 顺天乡大学感染内科教授金卓(音)指出,流感疫苗是上市数十年,过度恐慌并不可取。高丽大学安山医院感染内科教授崔元锡(音)也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后短时间内死亡的事故在医学界非常罕见,且结合经验与现实来看,接种疫苗利大于弊。

  另一方面,韩国疾病管理厅正在对本月16日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仁川高三学生死因进行调查,并表示“尚未确认该死者死因与接种流感疫苗间的因果关系”。同时,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目前疫苗不存在安全性问题,不会中断接种工作”。(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