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经韩国转机回国人员要注意了!

2020年09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18日电(杨晓娜)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仍有不少在第三国的中国公民经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回国,占自韩赴华航班票源的半数左右。近期有乘客转机时发现未申请核酸码或核酸码过期失效,有人未充分了解航司有关乘机规定,甚至有人故意伪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被发现后滞留机场中转区,或被遣返至出发地。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别提醒计划自第三国来韩转机的中国公民: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建议您尽量减少移动,避免不必要的长途旅行。如确需来韩转机回国,请务必事先详细阅知相关政策信息,预做充分准备,避免行程受阻。

  一、来韩转机前,请务必按规定在始发地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向当地中国使领馆申领核酸码,并确保该核酸码在韩转机时有效。同时,建议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以备万一时查验(非必要条件)。

  注意:如通过伪造、篡改核酸检测证明骗取核酸码,不仅将导致行程受阻,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根据目前韩国出入境规定,无韩国签证、或持2020年4月5日前签发的C1、C3类韩国签证者目前不能入境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区内亦未设置核酸检测点。如在韩转机时核酸码失效,无法采取任何补救措施,将被拒绝登机并遣返至上一程出发地。

  三、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告拒绝来自菲律宾、中东等地的旅客在韩转机赴华。请您务必事先详细了解各段承运航空公司机票、行李直挂、登机等方面要求,切勿贸然启程来韩。

  四、建议直接通过航空公司客服、官网、手机APP等渠道购买机票。如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请务必提前进行“电子客票验真”:https://mp.weixin.qq.com/s/fE0DrS1SCvcjBufb-yPnLg

  此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还公布了如下常用联系方式:

  仁川国际机场客服中心:1577-2600

  仁川国际机场转机咨询(中文):032-741-0061

  仁川国际机场中转区酒店:032-743-3000

  语言翻译服务电话:1588-5644或02-120转9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755-057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