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成韩国人不信任日本首相安倍

2020年09月11日08: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言论振兴财团(以下称:财团)10日公开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逾九成的韩国人对日前辞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不信任,而近八成的日本民众称不信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创下两国建交以来的新低。

  财团面向20-69岁年龄层的1000名韩国人和742名日本人进行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93.7%的韩国人表示不信任安倍,仅0.9%认为可信。79.2%的日本人称不信任文在寅,仅2.4%表示信任。对彼此国家好感度方面,15%的韩国受访者对日本有好感,10.8%的日本人对韩国有好感,64.2%的韩国人和56.7%日本人表示对对方国家没有好感。对方国民好感度方面,韩日各有17.5%和11.1%表示有好感,48.6%和54.1%称无好感。

  在“造成韩日关系恶化的双方责任所在”问项中,回答“责任各占一半”的韩国受访者(75.1%)明显高于日本(39.8%);认为“对方国家责任更大”的日本人(36.7%)占比高于韩国(16%)。认为“本国责任更大”的比例也是日本(23.6%)高于韩国(8.9%)。

  就抵制对方国家产品,96.5%的韩国受访者称对“抵制日货”运动有所了解,该群体中80%减少购买、69.4%减少使用日货。日本受访者近一年内分别有31.1%和27.8%减少购买和使用韩货。就“对方国家是竞争对象”问项,80.8%的韩国受访者和40.8%的日本受访者表示同意,认为“对方国家是警惕对象”的韩日受访者分占63%和83%。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