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原型罪犯赵斗淳3个月后刑满出狱 韩警方多措并举防止其再犯

2020年09月09日14: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赵斗淳

  人民网讯 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将于今年12月刑满出狱。目前,赵斗淳正在接受150个小时的集中心理治疗,以防止其出狱后再作案。韩国民众向青瓦台联名请愿,呼吁禁止释放赵斗淳,但韩媒称“此举恐难以奏效”。出狱后,赵斗淳将佩戴电子脚链7年,照片等个人信息将公示5年。

  据韩媒《东亚日报》9日报道,韩国法务部透露,正在对关押在浦项市监狱的赵斗淳进行“性暴力犯罪心理”矫正治疗。据悉,该治疗项目于今年5月被采用,旨在通过单独谈话、一对一教育,最大限度消除服刑人员刑满出狱后的再犯可能性。

  韩国电影《素媛》罪犯原型赵斗淳于2017年、2018年分别服刑于庆尚北道北部第一监狱(前青松监狱)和浦项监狱等,其间累计接受有关防止性暴力心理治疗近400小时。加之本次出狱前的心理治疗项目,赵斗淳12年监禁期间将累计接受心理治疗550小时。 (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