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过半韩国人不赞同医界罢诊

2020年09月03日13: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过半韩国民众对医生团体以反对医学院扩招等政府政策为由发起集体罢诊的行为表示不赞同。

  Realmeter受网络媒体OhmyNews的委托于本月1-2日面向全国1000名成年人进行上述调查。结果显示,55.2%的受访者不赞同医生罢诊,38.6%表示赞同,6.2%回答不清楚。

  Realmeter还受网络媒体TBS的委托,于本月2日面向500人进行了另一项相关调查。在“医生团体要求政府明文承诺重回原点讨论解决方法”问项中,45%的受访者认为医界的这一做法合理,40.7%认为过度,14.3%称不清楚。就政府提出的“先中断相关政策抗疫,待疫情平息后再讨论解法”的立场,46%认为政府做法妥当,43.4%表示不妥,10.6%回答不清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