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君主》在韩收视率创新低 期待之作为何未能取得出众成绩?(图)

2020年05月12日14: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永远的君主》在韩收视率创新低 期待之作为何未能取得出众成绩?(图)

  人民网讯 SBS金土剧《The King:永远的君主》开播后,收视率呈现下降趋势,据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韩国”提供的数据,9日的平均收视率下降到8.1%,不免让期待“金恩淑牌”电视剧的粉丝们有些失望。

  实际上,莫名其妙的罗曼史是“金恩淑牌”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特征。《鬼怪》中的孔刘和金高银,《阳光先生》中的李秉宪和金泰梨,《太阳的后裔》中的宋仲基和宋慧乔也是意外陷入爱情的,近乎完美的男主角遇到纯真女主角后,擦出恋情火花。

  过度的植入广告也不陌生,在《太阳的后裔》中,即使在艰难的战场也能吃到三明治,在国产SUV无人驾驶时接吻;在《阳光先生》中,集市上出现了“牧牛村”;在《鬼怪》中,三明治再次登场,孔刘在回想场面中还直接喝起了某品牌解酒药。但是,在这种过度的广告植入争议中,前作也都爆发超强人气。金作家以在故事情节中自然地融入很多广告而闻名,深受企业喜爱。

  那么《The King:永远的君主》为何没能取得出众的成绩呢?

  首先,金作家在《The King:永远的君主》中并未创造出招牌黄金台词,肉麻而又令人心动的台词曾是“金恩淑牌”电视剧的最强项。《太阳的后裔》中,宋仲基对宋慧乔说:“救他!去做你一个医生本应该做的,如果一定要杀他,那么我来做。”让观众心动不已。《鬼怪》中也诞生了“天气好或不好,所有日子都很幸福”的经典台词;《阳光先生》中的“所以朝鲜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我身边”等台词被人津津乐道。但是,《The King:永远的君主》至今尚未出现让人印象深刻的经典台词。

  也有人指出,在拍摄“平行世界”时,初期复杂的故事情节未能使观众充分投入。初期李霖(李廷镇 饰)从大韩帝国过渡到大韩民国的设定,对于观众们来说多少有些难以理解。另外,李衮成长的样子和在韩国生活的李衮家人的设定等都比较复杂。

  除了主要的爱情故事之外,剧情缺少趣味性也是原因之一。曹影(禹棹焕 饰)、姜薪栽(金景南 饰)等角色大都非常认真且沉重,幽默风趣的"玫瑰"(姜洪锡 饰)等戏份则较少。

  此前,2009年播出的电视剧《市政厅》是连金作家本人也感到遗憾的作品,虽然作品性非常突出,但因为是政治故事,收视率并没有达到期待值。2010年金作家再次执笔《秘密花园》,让电影重新回归,之后接连推出了《绅士的品格》《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鬼怪》《阳光先生》等热门作品。《The King:永远的君主》是否会成为金作家继《市政厅》后又一部遗憾之作呢?(实习生 朱琳)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