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大型夜店员工确诊引集体感染担忧

2020年04月08日12: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KBS相关报道截图
KBS相关报道截图

  人民网讯 据韩媒KBS新闻报道,近日,首尔江南区一家大型娱乐场所的一名服务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确诊患者A某曾与一名境外输入病例有过密切接触。

  报道称,出现确诊病例的这家夜店所在建筑物地下两层共配有40余个封闭6人室,病毒传染可能性极大。自4月2日这名服务人员确诊后,首尔市担心此处会成为另一个集体感染的温床,已着手调查该夜店所有进出人员。夜店也按政府要求在2日至3日两天暂停营业,4日实施防疫措施,并延长休业至12日。

  相关调查人士表示,确诊患者A某在调查过程中没有如实交代,A某曾声称自己是“自由职业者”,从3月28日到4月2日上午确诊前,一直居家自我隔离。后经调查发现,A某在症状出现前两天的3月27日,曾在江南区这家娱乐场所工作约9个小时,与100多人有过接触。A某的女性室友也在同一夜店工作,于4月6日确诊。

  A某感染途径目前已查明,系与一名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据悉,A某3月26日与从日本回国的韩国男团成员有过接触,该成员自上月24日从日本回国后,于4月1日在瑞草区保健所确诊。据相关人士介绍,二人只在车内短暂会面,并未出入该夜店。

  夜店相关人员表示,工作人员和客人进入夜店前,会在本子上记录是否有发烧现象,当天记录在册的人员约有100人,其中50人是顾客,剩下的都是服务员。(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