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0例

2020年02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19日电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9日通报,韩国今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2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1例,其中18例来自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

  除了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确诊的18例患者外,另外两例其他地区确诊患者中,一例是首尔城东区的77岁韩国男性居民,没有海外旅行史也未曾与其他病例发生接触。另一例是2月5日确诊的第20例患者的女儿,年仅11岁,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

  大邱市及庆尚北道地区新增的18例患者中,有14人与第31例患者在同一教堂接触,还有1人与其在医院接触。第31例患者为大邱市居民,本月6日因交通事故住院并于昨日确诊。该患者住院期间曾两次前往教会,其中16日上午在教会与460多名教徒进行了礼拜。对此,大邱市保健局表示,今后可能会出现更多确诊患者,市政府会尽快找出与第31例患者接触过的居民进行检测和隔离。

  由于感染患者的大批确诊,庆北大学医院、岭南大学医院、启明大学医院等大邱地区的主要医院相继关闭急诊室,并隔离急诊室内的患者和医护人员。随着医院急诊室关闭等消息传开,当地市民纷纷打电话询问家人的情况,为购买口罩奔走于药店和便利店。网友们也纷纷留言对大邱地区患者的增加感到担忧。

  除确诊病例外,韩国迄今共有10365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933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剩余1030人仍在检测当中。韩国派出前往“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的“空军3号”专机也于今日上午顺利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共接回了7名韩侨,其中6名为韩国公民,1名为日籍家属,目前已进入临时安置点,开始接受隔离观察。

  新增确诊患者大幅增加引起了韩国政府部门与卫生部门的高度警惕。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在青瓦台召开国务会议时指出,有必要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视为“经济非常时期”并采取非常之策。同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新局面,除了对入境者的检测与对接触者进行隔离的措施外,还应制定社区防控疫情的对策。(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