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密切关注美伊事态发展 随时准备护送韩侨民

2020年01月08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防部密切关注美伊事态发展 随时准备护送韩侨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就伊朗对美军空军基地进行报复性攻击一事表示,正在与美国国防部共享相关信息,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正在与美国国防部紧密共享伊朗攻击美军基地的情况等相关信息,也正在密切关注今后的事态发展”。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

  据悉,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要求中东地区派兵部队加强安全措施。韩国政府也正在掌握,发生紧急情况时,保护和运输当地韩国侨民所需支援军队装备等情况。

  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政府做出决定,军方准备立即执行任务。

  当地时间8日凌晨,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导弹击中。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针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导弹,美方正在对袭击进行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