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李春宰连环杀人案:调查第8起案件的警察死亡 疑似自杀

2019年12月19日16:4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李春宰连环杀人案:调查第8起案件的警察死亡 疑似自杀

  海外网12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正在调查韩国李春宰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的一名警察,被发现疑似自杀身亡。

  据韩国《京乡新闻》报道,警方在京畿道水源某旅馆内发现该警察上吊身亡,身边没有发现遗书,现场未发现外部侵入的痕迹,尸体上也没有特别的外伤,据此警方初步认为其上吊自杀的可能性很大。

  据了解,李春宰连环杀人案原名华城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已于当年破获并抓获凶手尹某。

  但尹某提出对案件进行再审的申请,2019年11月13日,法院受理了尹某的申请。尹某主张因该案第8起案件度过了20年“冤狱生活”,并要求检方对是否开始再审提出意见。此后,检察机关从警方手中接过该案件的调查记录等资料,在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检方掌握了过去调查中出现严重错误的情况,并于12月11日表示将开始着手调查该案件。

  2019年12月17日,韩国警方表示,对李春宰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当时在调查一线的检方和警方8名相关人员进行了刑事立案。预计于下周初,警方将向法院提交是否对第8起案件再审的决定意见。

  此前,被锁定为华城案件嫌犯的李春宰,承认了包括10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第8起案件。而因该起案件被判无期徒刑的尹某表示,自己当时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海外网 魏雪巍)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