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志龙太阳不续约将无法使用艺名 续约与否成关注焦点(图)

2019年12月13日08:3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由于YG娱乐持有G-DRAGON(GD,权志龙)和太阳(TAEYANG,东永裴)的商标权,如二人不与YG续约,将无法在以后的活动中使用艺名,因此推测两人续约的可能性较大。

  12日,据韩国专利厅介绍,YG娱乐在2003年就取得了“G-DRAGON”的商标权。虽然没有取得“太阳”的商标权,但是YG在2015年取得了“TAEYANG”和小分队“GD X TAEYANG”的商标权。同年,YG在美国注册了“G-DRAGON”和“TAEYANG”的商标权。

  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商标权由'A+B'构成时,只要使用其中的A,就会被视为侵犯商标权,因此,如果没有商标权所有人的许可或与之签定的私人合约明文规定,就连使用'GD'也很困难。”

  业界认为,在BIGBANG组合内,G-DRAGON与太阳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除了最近饱受争议的姜大声和T.O.P.(崔胜铉)之外,即使身处续约风波,GD也能为YG 带来足够的热点。特别是考虑到YG近期业绩不断下滑,再加上10月向LVMH公司偿还了674亿韩元的投资金,资金实力大幅萎缩,这次协约事件反而带来了新的热度。

  GD和太阳自出道起一直使用艺名,该艺名也成为了二人的标签,因此他们是否与YG续约也成为了粉丝们关注的焦点。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实习生(王晨阳)、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