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工作狂”减少 更多人重视平衡工作与生活

2019年11月25日16: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工作狂”减少 更多人重视平衡工作与生活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统计厅25日公布2019年社会调查结果,在韩国,重视工作和生活平衡的人,首次多出更重视工作的人。

  统计厅今年5月,面向韩国年满13周岁以上的3.7万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4.2%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和家庭同等重要,较两年前提高1.3个百分点。更重视工作的比重为42.1%,较前年降低1个百分点,更重视家庭的比重为13.7%,降低0.2个百分点。

  男性受访者中48.2%的人更重视工作,而女性中有49.5%认为二者同等重要。19岁到29岁受访者重视工作的比重(50.3%)较高,而30岁以上年龄群倾向于认为二者并重。

  受访者择业时优先考虑的因素分别是待遇(38.8%)、工作是否稳定(25.6%)、专长及兴趣(16.1%)。13岁到29岁的青年最青睐的单位是国家机关(22.8%)、公营企业(21.7%)、大企业(17.4%)。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