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游业在GDP占比连续5年排OECD倒数

2019年07月25日11:0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国旅游业在GDP占比连续5年排OECD倒数

韩国首尔北村韩屋村【图片来源 网络】

  资料显示,访韩外国游客今年有望突破1800万人次,但旅游业在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仍远低于全球主要发达国家。

  21日,韩国观光公社向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韩善教议员提交的《近五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旅游业在GDP占比》分析报告指出,韩国旅游业在GDP中占比连续五年排OECD36个成员国中倒数。近五年旅游业在韩国GDP占比分别为3.2%(2014年)、3.0%(2015年)、3.1%(2016年)、2.7%(2017年)、2.7%(2018年)。

  报告显示,2018年旅游业占GDP比重最高的国家为冰岛,占比达32.6%,希腊(20.6%)、葡萄牙(19.1%)、新西兰(18%)、墨西哥(17.2%)紧随其后。此外,美国和日本该占比分别为7.8%、7.4%。

  韩善教表示,相关部门应积极将韩国旅游文化的魅力同访韩趋势联系起来,以更多样的营销方式和旅游商品迎接外来游客。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