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政府在汝矣岛建立“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 打造亚洲金融科技中心

2019年07月04日14:3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4日电 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将正式在首尔金融中心汝矣岛建立,这是继2018年4月成立“首尔金融科技实验室”后,首尔市开设的第二所金融科技公司扶持空间,同时这也是韩国地方政府将国际性办公空间打造成初创公司创业扶持空间的首个案例。

  首尔市政府表示,包括来自美国、中国、新加坡等外国公司在内的14家公司将入驻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将以汝矣岛金融科技实验室开馆为契机,为韩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奠定基石,建立创业生态系统,将首尔打造成亚洲金融科技中心。

  成立于2018年4月,坐落在麻浦地区的首尔金融科技实验室主要扶持创业初期的公司。而这次成立的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则扶持已进入发展期的金融科技领域初创公司。为此,首尔市政府选拔了吸引1亿韩元以上投资、年销售额超过1亿韩元、员工人数在4人以上的公司,这些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资产管理、分析保险数据消除信息不平等的方案、区块链服务开发方案、利用大数据分析企业非财务风险等。

  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将通过吸引具有竞争力的国外公司,形成所入驻的金融科技领域国内外初创公司在技术上相互交流的氛围。首尔市政府期待,打造各家公司互补余缺、共享创意的环境,不仅有助于引导瞬息万变的金融科技产业潮流,还有助于国内公司进军国际市场。首尔市政府表示,将致力于加强与国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参加国外金融科技领域大型活动并进行积极宣传,吸引国外有实力的金融科技领域初创公司在首尔入驻。

  首尔市政府经济政策室室长曹仁栋表示,“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充分利用汝矣岛的地理优势和作为国际性平台的优点,对每家入驻公司提供适当的支援,致力发展成为亚洲金融科技中心。为此,首尔市政府将致力于吸引富有竞争力的国外公司在首尔入驻,支持富有潜力的国内公司进军国际市场,使金融科技第二实验室发展成为金融科技产业的核心。”(实习生 刘茜)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