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青瓷展在韩亮相 讲述千年青瓷之美 

2019年06月19日14: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人民网首尔6月19日电(夏雪)6月18日,作为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压轴大戏——龙泉青瓷展及旅游推介活动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全面展现千年青瓷的厚重之美,呈现大美龙泉的文旅新貌。

  中国驻韩国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在数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中,中韩两国共同创造了别具魅力的东方文化,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世界文明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以本次龙泉青瓷展为媒介,向韩国民众展示中国经典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内容,增进韩国民众对龙泉青瓷艺术和龙泉文化旅游资源的了解,深化中韩陶瓷艺术交流和互学互鉴。

  浙江省龙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凡对龙泉青瓷以及龙泉市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推介。她表示,龙泉市和韩国康津郡两市郡以瓷为媒,自2001年正式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双方互访不断,交往密切,在教育、青瓷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纽带,进一步扩大龙泉与韩国在旅游文化等民间领域合作交流。

图片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本次龙泉青瓷展将持续至7月17日。展览共分为 “一瓷一传承”“一瓷一故事”“一瓷一世界”“一瓷一意境”“一瓷一城市”五个单元,以人、器物、场景的空间营造、美学表达、文化对话,让更多的韩国民众认识龙泉、了解龙泉、走进龙泉。

  龙泉地处中国浙江省西南部,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龙泉青瓷烧制技艺已有1700多年历史。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入选的陶瓷类项目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