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最新研究表明:韩国人对环境和收入不满

2019年06月03日15: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一)走访公租房居民关切民生。(韩联社)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一)走访公租房居民关切民生。(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6月3日报道,韩国人对环境和收入满意度较低,对家庭和健康较为满意。

  韩国首尔大学研究小组6月3日发布了衡量生活质量的新指标“主观幸福指数”。研究小组从2018年3月至5月对1200名韩国人展开调查。调查项目包括家庭、健康等14项,每项满分10分。从各项目来看,韩国人在健康和家庭方面的分数为7.1分,人际关系方面为7分,而在环境和收入项目的分数分别为6.2和6.4分,相对较低。

  研究小组还根据生活满意度量表(SWLS)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对生活满意”项目中韩国人的平均分为4.57分(满分7分)。

  研究小组方面表示,通过主观幸福指数,可更为详细准确地测算韩国国民生活质量,以便日后制定更加切实有效的对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