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公益主题法律宣传活动进社区

2019年06月03日09: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养宠物犬成为许多群众的一项时尚选择,但随之也带来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关注社区环境卫生、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创造一个宜居文明的社区环境。5月31日,北京朝阳外语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张秀丽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安贞社区、胜古庄社区和元大都公园,开展“文明养犬”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得到了安贞社区和胜古庄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志愿者在社区利用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进行了“文明养犬”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养犬爱好者认识到“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学会“文明养犬”行为,促进了和睦的邻里关系和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

  本次活动志愿者由北京安贞社区、胜古庄社区居委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外语小学领导、老师、五年级3班班主任张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组成。学生和家长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在网上找了数幅文明养犬宣传画,大家以此为素材,以“文明养犬”为主题,集思广益,创作了多幅生动有趣的宣传作品,贴在社区宣传栏内,同时也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提醒大家:“文明养犬”就在你我身边。

  每年夏季是动物伤人的高发季节,针对这一社会现象,对未成年人进行《侵权责任法》中,关于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教育。“文明养犬”公益主题宣传活动前、张老师带着学生们在学校开设了“模拟法庭课”,通过教育孩子,达到进一步影响家长的目的。以便维护和谐的社会治安、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从而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文明养犬公益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中,孩子们走出了课堂,走进了社区,用他们五年来学到的法律知识,为社会尽一份力----为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的法律规定。

  孩子们一个个穿上法官服、检察官服装,扮演成小法官、小检察官,顶着烈日来到了小区里、大街上,看到带狗狗遛弯的居民就发放一份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的法律条款,问他们是否知道宠物致人损害的法律规定,并问他们是如何做到“文明养犬”,还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条款。看到这些真诚又饱含期待的孩子们,居民们认真阅读宣传资料、认真听讲孩子们的讲解。

  本次活动是继上周班会课《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用善良守护美好,用法律维护正义》之后,用所学法律知识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不但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帮助了他人,为社会尽了责任,而且自己得到了成长,真是一举多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