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韩国经贸交流恳谈会在首尔举行

2019年05月31日13: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31日电(夏雪) 5月30日上午,重庆-韩国经贸交流恳谈会在韩国首尔举行。重庆市委副书记兼市长唐良智、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副社长张尚炫出席会议并致辞。三星电子、LG化学等韩国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尚炫、邱国洪先后致辞,高度评价重庆与韩国交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唐良智在讲话中说,重庆与韩国交往源远流长,二战时期重庆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所在地,历史赋予了我们特殊的缘分。近年来,文在寅总统、李洛渊总理先后访问重庆,双方经贸往来日益活跃,产业合作日益深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韩国在汽车、电子以及数字经济等方面实力雄厚,与重庆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他表示,愿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扩大贸易规模,拓展投资领域,深化产业协作互动,推进智能领域创新,强化研发合作和人才交流,共同分享中国开放发展、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机遇。此外,他还欢迎韩国朋友到重庆观光旅游,并邀请韩国朋友来重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与会的LG化学、韩华集团、现代摩比斯、韩泰轮胎、友利银行、金刚化工、CESCO公司等负责人表示,重庆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在渝投资业绩良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进一步拓展与重庆的合作领域。三星电子、SPC集团、优利德等企业负责人表示,重庆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活跃,市场空间广阔,长期关注并看好重庆发展。

  据悉,近年来,重庆与韩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入,韩国成为重庆第一大货物进口国、第二大货物出口国,2018年双方进出口总额488亿元,增长34%。截至目前,现代汽车、SK海力士、韩泰轮胎等249家韩资企业在重庆落户,投资金额超过37亿美元。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