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3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48.2亿美元

2019年05月10日09:0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3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48.2亿美元
原标题:韩3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48.2亿美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8日发布的初步核实数据显示,3月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实现48.2亿美元顺差,连续83个月保持顺差。

  3月货物贸易实现84.7亿美元顺差,顺差额同比收窄。其中,出口减少9.4%,为479.3亿美元,进口减少9.2%,为394.7亿美元。服务项目出现23.4亿美元逆差,逆差规模同比放大。据央行分析,韩国信息通信企业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骤增导致服务项目逆差进一步扩大。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实现112.5亿美元顺差,顺差规模为自2012年第二季度(109.4亿美元)以来的最低值。受半导体行情不佳等因素影响,出口规模大幅缩水,导致第一季度货物贸易顺差规模缩至196.1亿美元,顺差额为自2014年第一季度(170.6亿美元)以来的同季度最低水平。

  货物贸易虽然实现顺差,但却属于进出口双双疲软的“衰退性贸易顺差”。第一季度,出口额为1375亿美元,同比减少3.9%,这是单季出口时隔2年6个月首次出现减少。进口额为1178.9亿美元,同比减少7.6%。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