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户主钱包内平均携带约460元现金 

2019年04月17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一名户主去年钱包和口袋中携带的现金平均为7.8万韩元(约合460元人民币),较3年前(11.6万韩元)减少了33%。此外,5万韩元(约合295元人民币)纸币的主要用途为份子钱。

  韩国央行对韩国全国1100位一人以上家庭的户主进行了调查,并于4月16日发表了相关结果。

  调查显示,只有23.3%的家庭拥有应对非常时期的备用现金,较3年前减少了3.7个百分点。

  对于不携带现金的理由,受访者回答称,便捷汇款服务等让携带现金的必要性降低(38.7%),或担心现金被盗风险(24.3%)等。

  拿份子钱时大家多选5万韩元纸币(82.4%)。在家庭准备5万韩元纸币的目的中,34.9%为份子钱等个人间往来,30.7%为购买商品和服务,6.5%为应对非常时期,另有5.3%为投资手段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