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去世 被“投”下台后加速肺病恶化

2019年04月08日10: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赵亮镐(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中央日报》4月8日报道,韩国物流企业韩进集团会长、大韩航空会长兼行政总裁赵亮镐于8日零时16分许(韩国时间)在美国洛杉矶因旧疾去世,享年70岁。截至发稿前,赵亮镐的具体死因尚未公开。

  大韩航空相关人士8日透露称:“赵会长长期患有肺部硬化的疾病,上月股东会议召开前,他身体状态良好,也听取业务汇报,但股东会议后他貌似遭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病情也急速恶化”。

  大韩航空方面表示,赵亮镐原本在美国医院结束治疗后,将于今年6月回到韩国。今年年初起,赵亮镐因肺病持续恶化,在美国洛杉矶某家医院曾接受过1个月的住院治疗。赵亮镐的遗体运送、葬礼等细节将在确定后对外公开。

  此外,大韩航空公司于上月27日召开年度股东会议,表决反对财阀韩进集团掌门人赵亮镐连任企业理事会会长、即董事长,剥夺他对大韩航空的经营管理权。

李明姬到案接受审讯。(图片来源:韩联社)

  赵亮镐一家近年丑闻缠身。他本人2000年因逃税获判缓刑,身负“挪用300亿韩元(2643万美元)企业资金装修私人住宅”指控。他妻子李明姬涉嫌“对员工施暴”和“非法雇用外国劳工”,受到警方调查。他的两个女儿同样麻烦不断。长女赵显娥被曝“坚果门”、家暴丈夫、涉嫌利用大韩航空航线走私奢侈品丑闻。而次女赵显玟原任大韩航空高级副总裁,去年媒体曝光她开会时对下属“泼水”、打骂。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