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商品进出口贸易收支顺差为近五年来最低

2019年04月04日18:1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原标题:韩2月商品进出口贸易收支顺差为近五年来最低

  据韩国银行(央行)4日发表的《2019年2月国际收支(暂定)》报告,2月韩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36亿美元,较前一月(28.2亿美元)小幅增加,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连续82个月保持顺差。2月韩国商品进出口贸易收支顺差54.8亿美元,为2014年7月(54.2亿美元顺差)以来最低值。

  出口方面,2月出口额为401.3亿美元,同比减少10.8%,为2016年4月(-18.5%)以来最大减幅。央行相关人士表示,这主要受半导体价格下跌、石油类出口萎靡、中国制造业发展放缓带来的对中出口不振等影响。进口方面,2月进口额为346.5亿美元,同比减少12.1%,为2016年7月(-13.3%)以来最大减幅。

  服务收支逆差17.2亿美元,赤字缩至为2016年12月(6.6亿美元)以来最小规模;访韩中国人、日本人持续增加,旅游收支逆差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改善,为11.4亿美元;运输收支逆差3.2亿美元,主要受世界交易量增加缓慢带来的运输支出减少而有所改善。

  此外,金融账户净资产增加34.3亿美元。在直接投资方面,本国人在海外投资增加16.1亿美元,外国人在韩投资减少10.3亿美元,外国人在韩投资为2016年2月以后首次呈减少趋势;在证券投资方面,本国人在海外证券投资增加61亿美元,外国人在韩证券投资增加29.5亿美元。

  央行相关人士表示,商品进出口贸易收支顺差或持续呈缩减趋势,4月因季节性股息支付将继续缩减,尽管服务收支逆差在不断改善,但未来走向如何目前仍很难预测。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