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司法部:“张紫妍案”调查时限将延长2个月

2019年03月19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当地时间19日,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张紫妍案”的调查期限将延长2个月。

  报道称,由于“张紫妍案”涉及不少韩国政商界名人黑幕,引来社会大众注意,但全案调查时限将于3月到期,使得案件证人、张紫妍同门女星尹智吾(音译)日前不得不站出呼吁大家关注案情。

  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下令要求韩国警方和检方高层彻查“张紫妍案”和胜利夜店“Burning Sun”真相。

  19日,韩国司法部表示将延长调查期限2个月。同日,韩国行政安全部长官金富谦也对胜利夜店事件牵扯勾结警察道歉,表示将全力查明这些非法腐坏行为,“会展现出我们社会中尚存的正义,将设置高层公职人员腐败调查处,努力在期限内让事件真相水落石出”。

  张紫妍案证人尹智吾18日晚表示,过去10年深受打压,被电话骚扰、跟踪,在韩国生活很困难,也很担心公开“恶魔名单”会被报复。但她强调目前不公开是为长时间的奋战做准备,“如果那些人用‘名誉毁损’来告我,那我就成了嫌疑人身份了。”

  尹智吾强调,“张紫妍案”涉及的完整名单,只能对警方讲出。  

  2009年3月8日下午4时30分,韩国女星张紫妍被发现于在京畿道盆唐家中自杀身亡,终年26岁。

  张紫妍曾因演出韩剧《流星花园》走红,在留下的遗书中,她透露自己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被经纪公司强逼为大企业、新闻媒体高层、演艺圈人士等31名男性先后“陪睡”上百次,其遗书内容震惊整个韩国演艺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