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停飞波音B737 MAX

邵天翔

2019年03月15日10:2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 易斯达航空】
【图片来源 易斯达航空】

  韩国国土交通部15日表示,已于14日通知各航空公司及相关机关,停飞波音B737 MAX机种,同时禁止该机种通过韩国领空。

  国土交通部通过“NOTAM: Notice To Airmen”向各航空公司及从业人员发布这一通知,NOTAM通知的有效时间通常是3个月。国土交通部停飞的机种包括波音B737 MAX 8和波音B737 MAX 9,禁止其在韩国机场起飞、降落,同时禁止通过韩国凌空,有效时间直到下次通知发布时为止。

  国土交通部相关人士表示,韩国内只有易斯达航空保有两架波音B737 MAX 8飞机,与国土交通部商议主动停飞该机型。但可能会有其他国家飞机使用韩国机场或者经过韩国领空的情况,为防范风险故通过“NOTAM: Notice To Airmen”补发通知。此外,为保障航空安全,韩国政府将紧密关注空难事故调查进展,不排除叫停大韩航空和易斯达航空今年内引进波音B737 MAX型号客机的计划。

  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客机10日也发生空难事故,两起事故造成346人死亡。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塞浦路斯、德国、法国、英国等在内的43个国家加入“停飞阵营”。当地时间13日,之前一直拒绝停飞波音737 MAX 8型客机的美国和加拿大最终也宣布,出于人员安全的考虑,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