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月农副产品出口同比增6%创新高

2019年02月18日14: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8日表示,1月农副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5.9%,为5.76亿美元,刷新历年1月的出口纪录。

  从出口产品来看,新鲜农产品和加工食品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14.4%和3.9%。新鲜农产品出口1.2亿美元,草莓、人参、泡菜等大部分主力产品出口增加。加工食品方面,饮料、方便面、配方奶粉的出口增幅明显。

  从出口对象国来看,面向中国(16%)、日本(14.7%)、东盟(10.9%)的出口额均增加,分别为8000万美元、1.26万美元和1.15万美元。面向中东地区的出口则呈现持续减少趋势。

  农食品部分析认为,1月农副产品出口额猛增主要是因为草莓等新鲜农产品对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等地的出口增势强劲,加上春节期间礼品需求旺盛推高人参对华出口。农食品部表示,将积极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助力出口增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