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南部发生山林大火 20万平米森林被烧

2019年01月03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韩国江原道襄阳郡附近发生山火。2日上午,大火进一步扩散,目前已经造成20万平方米的森林被烧毁,周围48户居民被紧急疏散。

  报道称,目前虽无人员伤亡,但火势持续蔓延,进入备灾状态的附近居民也从194人增至297人。韩国消防部门投入了17架消防直升机、1600名消防官兵进行灭火。因为失火面积过大,加之强风因素影响,火势到目前仍未得到控制。

  韩国消防部门表示,争取在2日上午将火势控制,并对失火原因进行调查。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超强寒流侵袭半岛、空气干燥,韩国气象部门此前曾多次向东海地区发布山林火灾预警。1月1日下午4时12分左右,襄阳郡附近一处山林失火,当天有677名消防员参与了救火。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