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商定撤除非军事区11个警备哨所

记者 耿学鹏 田明

2018年10月29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朝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 商定撤除非军事区11个警备哨所

  韩国与朝鲜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将军级军事会谈,商定下月在边境附近非军事区互撤11个警备哨所。

  在当天的会谈中,韩方与会首席代表为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朝方代表团团长为安益山中将。会谈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

  根据声明,韩朝将撤出边境附近非军事区内11个警备哨所的人员与装备,并于11月底前完全撤除这些哨所,双方将在12月通过相互检验,最终确认相关撤离措施于年底前全部完成。另外,韩朝还将举行实务层面沟通,商讨进一步撤离非军事区所有剩余哨所。

  双方在会谈中商定,设立一个由韩朝双方各10名成员组成的联合考察团,调查汉江、临津江入海口情况,为保障双方民间船只在该水域自由航行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考察团成员将由政府官员和军方人士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

  韩朝军方官员还商定,尽早设立南北军事共同委员会,负责推动落实双方9月19日签署的军事协议,以缓解边境地区军事紧张气氛并防止偶发冲突。

  双方重申将落实军事协议相关内容,计划自11月1日起停止所有陆、海、空敌对活动,确保双方执行军事任务时将依照新程序。

  双方互相核实确认,目前正在非军事区内进行的扫雷及道路修筑作业一切正常,同时商定做出全面准备,以确保按计划于明年4月启动朝鲜战争时期士兵遗骸的联合挖掘工作。

  声明说,南北商定积极落实《〈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内容,通过军事会谈和文件互换等形式保持密切沟通。

  在9月19日举行的韩朝首脑平壤会晤期间,双方军方签署了《〈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作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属协议。按照协议,韩朝双方将积极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威胁,终结包括非武装地带区域在内的军事敌对关系,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