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首尔市长踢“鸡毛毽” 

记者 曾鼐

2018年10月22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社
 

  “踢的很好啊!”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踢着中国“鸡毛毽”,引起笑声连连。21日,2018第六届“首尔·中国日”在首尔举行,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亮相。

  当天,首尔广场人声鼎沸,一条金灿灿的“长龙”在草坪穿梭,伴着锣鼓声声,“首尔·中国日”活动开幕。主舞台上,京剧、杂技、太极拳等演出精彩纷呈,近60顶白色帐篷环绕广场,打造一片中国文化互动体验区。

  中国服饰体验区尤为热闹。“这跟韩服款式差别挺大!”首尔市民金槿丛当天给两个女儿挑选了唐装和彝族服饰。“她们第一次穿,看着很有趣。”她说。

  一旁的茶艺、白酒体验区人头攒动,摆放在桌上的中国小吃很快被“一扫而光”;书法体验区稍显安静却人气火爆,不少韩国民众在中国老师指导下,挥毫泼墨;民乐体验区内琴声瑟瑟,现场工作人员讲解着古筝、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知识……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和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当天也亲临现场。虽然身着西服、脚穿皮鞋,朴元淳颇有兴趣地尝试踢“鸡毛毽”,引发现场笑声连连。在剪纸体验区,二人拿起剪刀,还现场制作了剪纸窗花。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首尔民众展示中国各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面貌,呈现多彩的民族风俗与文化旅游资源,推动中韩两国民众增进了解、互学互鉴。”邱国洪说,将进一步提升首尔市与中国各地开展城市交流与友好交往的水平,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利益融合、厚植国民感情。

  临近午后,首尔广场响起一阵车铃声。中韩青年学生们胸前统一贴着熊猫图案,脚蹬共享单车共同在首尔市区骑行。

  “希望两国青年们的此次同行活动能像韩中两国的友谊一样,源远流长。”朴元淳表示,希望首尔市民和在韩中国民众能积极展开交流,加深彼此友谊。

  此次“首尔·中国日”活动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市政府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