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李明博不服一审被判15年 决定上诉

2018年10月12日14: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12日报道,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不服法院判决,决定上诉。

  报道称,当天上午,李明博的律师姜勋(音译)前往首尔东部拘留所探视完李明博后,接受记者采访。

  “李明博决定再相信法院一次”,姜律师向记者透露当前案件进展状况,“我们准备今天下午提交上诉状,将一一指出一审判决中存在的问题”。

  10月5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77岁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4万元)。

  李明博16项指控中多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24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收受三星贿赂、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等。

  依照姜律师的转述,李明博主张汽车零部件生产公司DAS的所有人是其兄长李相恩,三星替DAS代缴诉讼费一事他并不知情,并表示当他被检方控告涉嫌收受三星贿赂时,不仅感到愤怒,更感到悲哀。

  姜律师还透露,李明博最近一个星期睡眠不足,身体健康出现问题。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