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乒亚运会连续7次输给“世界最强中国” 韩教练:很难超越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2018年08月30日09:53  来源:环球网
 

  当地时间28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团决赛拉下帷幕,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夺得冠军。自1994年到2018年,中国男乒创造了亚运男团七连冠的辉煌,而连续七次战胜的都是同一个对手——韩国队。

  “虽然说了很多次可以试一试的话,但事实上(我们)很难超越中国,这我能不知道嘛。”当晚的比赛结束后,韩国男乒教练金泽洙(音译)这样说道。韩国《国民日报》29日报道称,在被一片中文“加油”声充斥的赛场上,金泽洙在退场时虽面带微笑,但显露出疲惫。“虽然输给了中国,但孩子们打得不错。”金泽洙首先还是肯定了获得银牌的韩国队,“中国队做了很多准备,他们原本就打得很完美。”

  “28年无法逾越万里长城。”韩联社29日的报道提到了韩国队的昔日辉煌。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韩国男乒打败中国队获得金牌。而当时还是选手的金泽洙,曾将“最后”一枚金牌挂在脖子上。28年后,面对败绩,他也坦然接受。“与其说我们发挥得不好,还不如说中国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金泽洙这样自我评价道,“中国的墙壁很高,但感觉我们的选手也在成长。”

  韩联社和TV朝鲜等韩媒在报道此事时都将中国队称为“世界最强中国”。TV朝鲜表示,中国的7连冠再次证明了世界最强战略。不过,韩媒也不泄气,“我们太极战士也表现出了摧毁万里长城的可能性”,并称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韩国队和世界最强中国的差距在大幅缩小。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