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世界杯开幕,卫冕冠军朝鲜首战告负

2018年08月07日09:04  来源:新华社
 

  国际足联20岁以下(U20)女足世界杯5日在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开幕。B组两场较量爆出冷门,卫冕冠军朝鲜队1:3不敌英格兰,南美劲旅巴西队2:3遭遇墨西哥逆转。中国队将于6日面对D组首个对手海地队。

  两度摘得桂冠的朝鲜队期待本届打破此前没有球队成功卫冕的“魔咒”,然而她们在卫冕首战中就遭遇打击。鲁索第31分钟接到亨普传球后,晃过防守球员,一脚低射破网,英格兰队半场结束时一球领先。下半场斯坦韦又为英格兰队将优势扩大为两球。尽管朝鲜队在第71分钟扳回一城,但鲁索仅仅两分钟后就攻入本场个人第二球。

  当日首场较量在巴西与墨西哥之间展开。两队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就联手奉献三粒进球,墨西哥队的卡·马丁内斯第4分钟攻入本届赛事首粒进球后,巴西队凭借科洛琳独中两元反超比分,然而墨西哥队的奥瓦列下半场同样两度建功,帮助球队成功逆转。

  晚间时段进行的A组比赛中,上届亚军法国队面对加纳,半场便建立起三球优势。尽管在第58分钟被加纳球员安萨破门,东道主还是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巴尔的摩再入一球,最终以4:1轻松过关。首次跻身决赛圈的荷兰队在另一场比赛中以2:1战胜新西兰。

  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届赛事,冠军将于24日产生。中国队在去年举行的19岁以下(U19)女足亚锦赛中获得季军,从而赢得参赛资格,她们与德国、尼日利亚和海地被分在同一小组。

  中国队此前最好成绩为2004年和2006年的亚军,最近三次决赛圈之旅(2008、2012、2014)均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和2016年则未获得决赛圈入场券。

  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始创于2002年,每两年举行一届。美国和德国在此前八届赛事中各自3次夺冠。(记者 苏斌)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