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在板门店举行

2018年08月01日09: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视频来源:央视网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31日上午,韩朝双方在板门店举行了第9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韩国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陆军少将金度均以及朝鲜陆军中将安益山分别率团参会。 

韩方首席代表、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陆军少将金度均(右)同朝方首席代表、陆军中将安益山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陆军少将金度均(左排左三)和朝鲜陆军中将安益山(右排右三)分别率团与会。(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方首席代表、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陆军少将金度均(右)和朝方首席代表、陆军中将安益山握手。(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悉,此次会谈双方重点讨论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试点解除武装、在西部争议海域划设和平水域、试点撤离前沿哨所兵力和装备、联合挖掘韩军和美军遗骸等议题,进而落实《板门店宣言》。

韩朝将军级会谈朝方首席代表安益山在率众前往会场途中参观韩朝首脑4月27日为纪念会谈共同种植的松树。(图片来源:韩联社)

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首席代表、陆军中将安益山(左)率团跨过军事分界线前往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出席第九次韩朝将军级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陆军少将金度均前往迎接。(图片来源:韩联社)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内容包括把非军事区打造成和平地带等。韩朝首脑会晤后,韩朝重启中断十多年的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7月14日,第8次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

  (综合文字来源:新华社、央视网、韩联社)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