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扭转颓势 三星在印度建世界最大手机厂

2018年07月12日08:2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三星在印建世界最大手机厂

据外媒报道,三星公司已在印度诺伊达建成全球最大的手机工厂。这座工厂是在三星原诺伊达工厂的基础上耗时一年扩建而成。整个扩建计划耗资7.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7亿元),占地约13万平方米。工厂投产后,预计每月将生产约1000万部手机,从售价100美元以下的低端智能手机到三星S9高端系列等不同机型。预计到2020年,三星手机年产量将从目前的约6800万部增至1.2亿部以上。其中,70%将供印度国内使用。

除了大幅提升产量,扩建后的诺伊达工厂还将用于生产冰箱、平板电视等其他三星产品。目前,三星在印度共有两座工厂、5个研发中心。

有分析称,三星大举进入印度市场,是为了扭转现阶段落后于小米的局面。去年年底前,三星一直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冠军。但调研机构IDC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30.3%,三星以25.1%位居第二。在诺伊达工厂扩建后,两大品牌将展开激烈竞争。

作为全球排名第二的人口大国,印度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现有13亿人口,大部分人还在使用非智能手机。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000万部,同比增长11%。另据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今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约为3.4亿,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4.42亿。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