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餐饮价格上涨 冷面涨幅最大

2018年07月05日10: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消费者院价格信息网站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首尔地区消费者常吃的8种菜品中有7种价格同比上涨,仅1种同比持平。

6月首尔地区餐厅冷面平均价格为每碗8808韩元(约合人民币52元),同比上涨10.6%,涨幅最大。五花肉价格同比上涨5.6%,涨幅排第二,其后依次为泡菜汤饭(2.6%)、刀切面和紫菜包饭(1.8%)、拌饭(1.4%)、参鸡汤(1.1%),只有炸酱面价格同比持平,为4923韩元。

调查发现,随着在外就餐的价格负担增大,口味和价格竞争力兼备的方便食品销量大增。CJ第一制糖推出的方便冷面上个月销售额达到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43万元),刷新单月销售纪录。该产品为4人份,价格6000-7000韩元,1人份价格仅为餐厅的五分之一。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