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在世者仅剩27人

2018年07月02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7月1日,据韩国“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消息,“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音)当地时间上午4时离世,享年101岁。

  资料图片:慰安妇少女铜像。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据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介绍,金福得22岁时被骗至菲律宾等地充当“慰安妇”。之后返回故乡统营,1994年被政府登记在册,其间积极参与在韩国国内外举行的证言集会,告知世人“慰安妇”受害事实。

  据报道,金奶奶生前认为政府2015年与日方签署的“慰安妇”协议有违宪法法院裁决,并作为原告参与2016年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主导的损害赔偿诉讼。

  据悉,在尚在世的“慰安妇”受害人中曾是第二年迈的金奶奶,曾因病一直在庆尚南道统营老年人专业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今年以来,包括金奶奶在内离世的“慰安妇”受害人共5人,在世的受害人仅剩27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