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F组前瞻:德国队能否破“魔咒”? 韩国队孙兴慜仍有杀伤力

2018年06月27日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孙兴慜仍有杀伤力。(新华社)

原标题:世界杯F组前瞻:卫冕冠军能否破“魔咒”?

  小组出线分析:

  F组的出线形势十分混乱,两轮过后竟然谁也没提前出线,谁也没有提前出局,不论是积6分的墨西哥队,还是积0分的韩国队。当然,墨西哥队形势最好,末轮只需要1分就能锁定小组头名,哪怕输球也依然有机会出线。而德国队和瑞典队一样,取胜或者打平都有机会出线,但可能都要按规则计算净胜球等数据。至于垫底的韩国队,唯有获胜才有机会晋级,而且还要看人脸色或计算数据。

  看点:

  ●魔咒与铁律

  F组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卫冕冠军德国队的命运。现在德国队的目标无疑是打破“魔咒”。要知道,德国队从未在小组赛被淘汰,而21世纪以来,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大多都在小组赛出局。看战绩,德国队与韩国队在世界杯上交锋,德国队全胜。

  虽然德国队的攻势排山倒海,但显然少了致命一击,我们都觉得德国队“无锋”“没有金色轰炸机”“没有拉姆重炮”,不过,他们却不想改变这种“美中不足”。29岁才打上世界杯的德国天才中场罗伊斯表示,“德国队不再玩过去习惯的足球,是因为我们想玩现在这种足球。”因此,相信德国队会非常执著地使用之前的技战术,快速传递、不断进攻压迫。由于博阿滕红牌停赛,他们的防线会有所调整,同时,德拉克斯勒表现不佳,而戈麦斯中锋这个点对德国队的进攻很有帮助,因此,他会与韦尔纳一起首发,后者打边锋。

  ●背水一战

  克罗斯上轮的绝杀不仅挽救了德国队,也挽救了韩国队,“太极虎”仍有出线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中,日本、伊朗和沙特都赢过球了,澳大利亚队也拿到1分,韩国队可不想3连败。韩国队对德国队的狂攻也做好了准备,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有快速反击的空间,热刺前锋孙兴慜还是很有杀伤力的。此外,韩国队是本届世界杯前两轮犯规最多的球队,他们这样的打法对自己不利,对对手也有杀伤力,德国球员不仅要避免受伤,而且不能被轻易激怒。

  ●墨西哥不会放水

  墨西哥队在末轮肯定不会放水,因为一旦输给瑞典队,他们就有可能制造6分出局的笑话。事实上,两队此前曾交手一次,瑞典队以3比0完胜。当然,墨西哥队跟乌拉圭队、克罗地亚队都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反观瑞典队遭德国队绝杀后士气受挫,可能会急躁。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