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岛”级二号攻击舰下水

2018年06月20日11:12  来源:北京日报
 

韩国海军“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二号舰“马罗岛”号近日下水。

  “独岛”级两栖攻击舰是韩国海军大力扩充军备力量的产物,其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隐身设计,动力采用先进的柴燃联合动力装置,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可容纳两艘LCAC气垫登陆艇或12辆美制AAAV两栖登陆车,搭载700名左右全副武装的士兵,最多可装载10辆主战坦克,最多可搭载10架直升机。此外,“独岛”级两栖攻击舰还拥有比较完善的指管通情系统。

  今年早些时候,韩国表示,将以“独岛”级为基础发展轻型航母。从外形上看,“独岛”级确实具有航母最显著的特征——直通甲板,然而,且不论其过小的体量,仅仅是最高23节的航速就决定了其无法成为编队的核心。最重要的是,“独岛”级的自主化程度极低,基本是一艘组装舰艇。尽管二号舰“马罗岛”号在多个部件上实现了国产化,但核心的动力、武备、指控系统仍是外国货,改造难度极大,“变身”几无可能。

  随着以“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为代表的新一代武器装备的陆续服役,韩国海军作战体系将发生质的跃升,作战范围也可能大幅拓展。(武为)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