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特金”会晤地 豪华酒店非传统政治场所

姚丽娟

2018年06月06日11: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首次会面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白宫5日公布了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地点: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嘉佩乐酒店。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推特截图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美国当地时间5日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与金正恩将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她还感谢新加坡为此次会晤所做的精心准备。据法新社报道,之所以选定嘉佩乐酒店作为会晤地点,是因为其所在的圣淘沙远离人口更密集的新加坡本岛,易于安保。连接圣淘沙与新加坡本岛的仅有一条700多米长的堤道,此外还有缆车,很容易就能将交通完全切断。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新加坡政府已于5日发布通告,宣布整个圣淘沙岛、连接圣淘沙和本岛的大桥,乃至整个怡丰城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被划定为“特别活动区”。活动期间,政府将对岛上及附近水域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

 

嘉佩乐酒店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圣淘沙豪华住宅云集,一套滨海别墅价格可达1亿多人民币。而五星豪华酒店嘉佩乐酒店由英国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设计,共有112间客房及别墅。记者在酒店预订网站上看到,该酒店平日最便宜的房间价格为每晚2300元人民币,庄园套房每晚房价达3万至4万元人民币。

  此前有媒体称,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也曾被列入美朝领导人会晤地的考虑范围。香格里拉酒店此前一直是新加坡举行高层政治会晤的首选地,而嘉佩乐酒店在这方面则是“新面孔”。美国《新闻周刊》称,负责筹备美朝领导人会晤的美国和朝鲜代表团上周4次在嘉佩乐酒店会面。该报道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但两国领导人不住在此地。预计特朗普与金正恩在会面结束后将分别入住两家不同的酒店。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