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配啤酒使韩国痛风患者激增?

2018年06月04日14:03  来源:广州日报
 

韩国健康保险审查评价所5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痛风患者数量5年来增加近50%,20岁至30多岁年轻男性患者增幅尤其显著。韩国医学专家说,这与近几年炸鸡配啤酒在韩国的流行不无关系。

调查显示,2012年至2017年,韩国痛风患者人数从26.5万激增至39.5万,增加大约50%。其中,男性患者占绝大多数,为36.4万。5年来,20多岁男性痛风患者从1.1万人增至大约2万人,增幅近82%,30多岁男性痛风患者从3.8万人增至6.3万人,增幅为66%。

韩国高丽大学九老医院心脏内科医生朴昌久(音译)告诉韩国《朝鲜日报》记者,痛风患者激增可能与缺少运动、压力过大有关,经常食用炸鸡配啤酒,导致大量尿酸产生,也是年轻患者激增的原因之一。

炸鸡是韩国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聚会休闲必不可少。减少摄入高脂肪食物、适度饮酒有助于预防痛风。(刘秀玲)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