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蓬佩奥:美朝会谈迈向正确方向

2018年06月01日10:39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与到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的会谈情况。

  蓬佩奥说,美朝双方为首脑会晤做准备的相关会谈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在发布会上,蓬佩奥说,他与金英哲的会谈主要围绕着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议程等相关事项进行的磋商。蓬佩奥表示,希望能够抓住机会,实现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脑会晤。

  此外,蓬佩奥还透露,金英哲此行还携带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他正计划前往华盛顿向特朗普转交这封亲笔信。

  特朗普于5月24日在给金正恩的一封公开信里宣布,取消两人原定于6月12日的新加坡会晤。但他又于5月26日表示,期待他与金正恩的会晤能够如期举行。美朝双方在事后也都做出了新的努力,努力让会晤能够如期举行。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