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

鼓励和支持朝美双方如期实现会晤

2018年06月0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王海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鼓励和支持朝美双方进一步展现诚意,良性互动,如期实现会晤,共同开启通往半岛无核、和平与繁荣未来的大门。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已抵达纽约,为朝美领导人会晤做准备。同日,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美朝团队在板门店和新加坡会谈进展顺利。但也有报道称,双方在无核化定义和路径等问题上似有不少分歧,会晤还有可能推迟。中方对上述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朝美双方工作团队正在为朝美领导人会晤积极开展准备工作。”华春莹说,中方一直认为,朝美领导人直接接触对话,是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关键。当前半岛局势打破多年僵局,实现无核化面临历史性机遇。

“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朝方采取的一系列主动积极行动,同时我们认为在推进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中,有必要重视并解决朝鲜的合理安全关切。”华春莹说,随着无核化目标的实现,应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半岛和平机制。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1日 21 版)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赵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