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美朝领导人会晤:如果想抓住和平,现在就是机会

2018年05月24日12:21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5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结束访问阿根廷回国途经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表示,我同蓬佩奥国务卿就当前各方最关注的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我听取了他对形势的分析和看法。我想告诉大家的是:

首先,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一立场决不会改变。同时中方认为在推进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中,有必要适时解决朝鲜的合理安全关切。随着无核化目标的实现,应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半岛和平机制。

第二,中方坚定地支持美朝领导人举行会晤。美朝领导人直接接触对话,是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关键。我们期待这次会晤能够如期举行并取得成功。我们认为,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委员长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做出正确决断,为半岛带来和平,为世界带来好消息。

第三,中方坚定地履行自身应尽的国际责任,我们将继续全面和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各项涉朝决议,努力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强调,美朝领导人会晤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基础。美方如果想解决问题,现在就是机会;如果想抓住和平,现在就是机会;如果想创造历史,现在就是机会。(记者朱东阳 刘晨)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