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案正式进入审判流程 法庭或一周四次集中审理

2018年05月04日13:2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因涉嫌收受贿赂和侵吞公款而被拘留起诉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从5月3日起,正式进入法庭审判流程。

据报道,案件直接或间接牵涉到的核心证人共计30余人,其中有些已经在接受检方调查或其他法庭审判过程中承认了大部分嫌疑事实。

针对李明博的逮捕令将在今年10月8日到期,预计在进入正式审判过程之后,法庭可能会“一周四次”进行审判工作,集中审理此案。

李明博涉嫌从三星电子收受DAS公司在美国的诉讼费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12万元)以及从前友利银行金融控股会长李八成等人收受贿赂,涉贿规模达11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547万元)。

本月3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受贿案进行首次预审,李明博本人未出庭,其辩护律师否认绝大部分嫌疑。

李明博的辩护律师姜勋在庭审中否认检方有关李明博挪用DAS公司公款的指控,并对有关三星电子为DAS公司缴纳68亿韩元在美国诉讼费的指控表示,被告人并未听取三星代替DAS公司缴纳诉讼费的报告,也未允许或默认相关行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