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被控16宗罪后迎首场预审 本人将不出庭

2018年05月03日11:14  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今天(3日)下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嫌受贿案首场预审将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举行。其代理律师表示,李明博不会出庭。今年4月9日,检方以16项指控起诉77岁的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86万元)、贪污3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等。

  据韩联社报道,预审不同于正式审理,被告人没有出庭义务。鉴于李明博本人未出庭,预计他的律师会对各种指控陈述自己的主张,并决定是否同意把检方出具的资料作为证据。10日下午,李明博案还将迎来第二场预审。

  李明博涉嫌在担任总统期间,通过幕僚收受国家情报机构以特别经费为名提供的贿赂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4万元),以及三星电子垫付的在美诉讼费585万美元。

  他还涉嫌收受韩国友利金融控股公司会长李八成提供的22.5亿韩元现金和价值1230万韩元的西装,收受大保集团(5亿韩元)、前国会议员金小南(4亿韩元)、ABC商社(2亿韩元)、能仁禅院(3亿韩元)等提供的贿赂,涉贿总金额达111亿韩元。

  此外,李明博还涉嫌在1991年至2007年期间,借用哥哥李相恩的名义掌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大世),秘密筹资339亿韩元等,共贪污349亿韩元。

  李明博被逮捕后,检方曾三次前往拘留所,开展上门调查,但李明博均以调查不公为由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抵制调查。目前,李明博对于大部分指控持全面否认的立场,预计双方将在法庭上展开激烈辩论。(编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