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方法!雨伞水滴清除机亮相首尔公共场所

2018年04月23日10:3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由首尔市政府提供。

原标题:雨伞滴水怎么带入室内?韩国的新方法很环保

  雨季来临,拿着滴水的雨伞进入地铁站及室内时,韩国通常会给雨伞套上一层塑料袋。但从今年5月1日起,首尔市的地铁站及公共办公楼门前将不再放置塑料伞套。雨伞水滴清除机或专门吸收雨水的地毯等将正式亮相。

  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最近废弃塑料垃圾的回收成为一项社会性的问题,市政府将首先“以身作则”,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首尔市政府大楼从去年9月起,就在门口设置了雨伞水滴清除机。

图片由首尔市政府提供。

首尔市政府调查显示,去年政府办公主楼、营业厅等共使用了塑料雨伞伞套30万个。使用过的雨伞伞套又因为存在雨水无法回收利用,大部分都被装入计量垃圾袋中丢弃。

韩国几乎所有的大楼及商业店铺在下雨时都会使用塑料雨伞伞套,首尔市称,为了减少塑料垃圾,所有市民都需要转变想法。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